大饼夹一切!

今天你吃了吗?

晏赛—「受神眷顾之人」

#是糖
#主时间线是晏赛初遇 主角没加入中央庭时
#不知何时突然出现的ooc有
#瞎描写瞎借代 就图一个爽【不是




这世上若真有受神眷顾的人,那该是什么样子?

晏华没有想过,只是偶尔中央庭一些多愁善感的女性神器使当着他的面儿提起这个问题,他要是闲着也就恰好在旁边儿听一下她们的讨论。

有人说那人定然英俊潇洒,他觉得太肤浅愚昧。也有人说那人志在普度众生,他又觉得太虚无缥缈。

——既然如此,那受神眷顾之人究竟该是什么模样?

晏华根本没那闲心去琢磨。



那一天的雨用铺天盖地来形容真是一点也不夸张。

中央城区有人举报在大街上看到了疑似张开的黑门,因此中央庭就调派了工作单位本来就位于中央城区的晏华负责这段时间之内中央城区魔物事件的调查工作,调查当日下午天上没来由地掉了俩点儿,再接着倾盆大雨突然而至,因为前一阵儿还晴空万里所以压根儿没带伞的神之头脑也因此惊了半刻。

情急之下晏华找了随便个什么地方躲雨,漫天的雨雾中他似乎瞥见一个洁白的身影。

那人手里执着一把透明的雨伞,空闲的另一只手护着一只不知装了些什么物件的行李箱,箱子上又搭着一支极长的带有羽蛇图案的权杖。

他向晏华这边透过镜片望了一眼,那身姿裹在层层雨幕之间,雪白得发亮。

“哟。你是中央庭派来的神器使吧…!”白衣的男性三两步向晏华走来,打开行李箱抽出一只备用伞递给他,“我是教会的神官赛斯。你的名字好像是叫晏华是吧——?晏华晏华这名字多拗口一点都不接地气,就叫你华仔好啦!”

搞什么啊这人。

晏华一句话也没回他,平然地接过赛斯手中的伞在心底暗暗给人戳了一戳智商颇低的章子,回过头来却又在脑海里一遍遍倒放那个雨幕中白衣的身影。

那才该是受神眷顾之人的模样。



第一次和赛斯并肩作战是雨天之后大约两三天的事。

那天的天空阴得直发黑,降下来的却不是雨珠而是比雨珠更多的魔物。

黑门在各处倏地敞开又倏地闭上,各式各样的怪兽在街上嘶吼游走,中央庭的援兵还要有一阵子才能到。

此前晏华一直没见过赛斯参与战斗的样子,他甚至觉得赛斯那根羽蛇权杖就是长得好看摆在那儿装点儿神器的样子,直到那人手执杖子三两步上前把妄图偷袭他的尘鱼砸得面目全非。

“别大意啊华仔——?”

“我不大意一下怎么能轮到你展现实力呢。赛斯。”

赛斯只愣了一瞬间,随后眯着眼睛忽地笑了起来:“那我可就一手也不留了啊华仔——?”



晏华几乎是可以保证,自那之后可着全中央庭除了他也没几个人见过赛斯真正认真起来战斗的模样。

他也没想到他和赛斯的配合能有那么默契,隐蔽的时候赛斯给彼此二人治疗,而刚好晏华上前冲锋击毙冠女花了三秒,赛斯张开护盾抵御异界杂碎攻击再到护盾解除也花了三秒。

手里举着大斧的巨阙发觉了二人的踪迹而向这一边奔来,眼看着那斧子差一点就要割断赛斯的喉咙,晏华在心里暗道一声这人不要命了吗想着要上前去拦他却因赛斯的下一个举动止住了脚步。

在白衣的神官将手中的权杖拄进地面的一瞬间,四周的柏油路上顿时出现了一片闪光的,金色的法阵,再接着如同暴风一般猛烈的冲击以肉眼可见的强度穿透巨阙的周身,那黑紫的魔物一瞬间无法动弹轰然倒地。

“你这也算留了一手吧?”

“不算。”赛斯勾起嘴角轻描淡写地回答,“这就算是给华仔表演的余兴节目啦——!”

晏华又把他不久之前才给赛斯扣上的蠢材帽子摘下来,他现在算是看明白了赛斯这个人。没他什么事儿的时候就属他不靠谱,一旦认真起来就算是他晏华也能给他发本儿交界都市第一可靠的小奖状。

把那种性命攸关的灭敌之事当做是余兴节目,也就只有得神加护的这神官能这么干。



中央城区的黑门事件基本算是告一段落,巡查能力和智商成巨大反比的神之头脑终于能在办公室歇歇了。

——能歇个羽蛇权杖。

“赛斯。”晏华看似面不改色地凝视着不知怎么混进他办公室的男性,“你是怎么进来的?”

“诶这我就不得不跟你吹吹本神官的聪明机智了…!!”赛斯似乎是被问到了点儿上一般地歪过头,显摆似地笑了起来,“我跟门卫大爷说我是教会的神官,前些天有个聚晶鸟一喷给我们告解室墙板子喷烂了我就想找找你们这儿城建部门问问能不能报销啊,结果城建部门的告诉我跟怪物有关的事儿都得找中央庭去办,你们这儿不是有个中央庭的神器使嘛我正好就找他得了。——然后他就放我进来了!”

“据我所知你们教会的告解室完好无损。而且雷切尔精确地计算过各种等级聚晶鸟的攻击强度,只喷一下喷不烂那么结实的墙壁。”晏华的视线丝毫没有从计算机屏幕上离开,纤长的手指在键盘上敲击游走速度惊人,“这儿没你什么事儿了吧。还有别动我红酒。”

“我的天哪华仔你背后长眼吗。”赛斯拿人红酒被抓现行尬笑三声随手把手中的瓶子撂在桌上道,“还有你这红酒搁这么明显的地方明摆着不就是给我喝的吗——”

“敢这么想的只有你而已。”



从此以后赛斯就成为了晏华办公室的常客。他问赛斯为什么来了一次又来二次,赛斯笑着回他说要是你嫌弃我早就该把那个随便一个理由就能搪塞过去的门卫大爷换成七尺壮汉了。他觉得好笑就又问赛斯这回是用什么理由混进来的,赛斯听了问题立刻明示一样地搭上了晏华的肩膀。

“哦。我说我是公务员家属过来送饭的。”



赛斯的厨艺那真是一言难尽。

倒不是可怖至极的黑暗料理,要用难吃来形容倒不如是平淡更合适一点,太平淡了,以至于让人一吃就能下意识地反应到这人是真不会做饭。

晏华问他为什么做出来的饭如此别致,赛斯还振振有词说他天天忙着聆听世人的心声给世人降下救赎哪有时间做饭啊,实在饿得不行了一发治疗万事大吉。

“我也没见你这一天在我办公室里都救赎了些什么人。”晏华干脆利落连筷子带饭盒一块儿扔进垃圾篓,“哪天我做给你吃。幻力不是用在这上的。”

用治疗弥补厨艺缺陷晏华真是闻所未闻,这应该也算是神明给完全不会做家务的神官先生的特别优待了吧。



从此以后赛斯就又把据点转移到了晏华家里。

第一次是晏华把他请进家门还算比较正常,第二回开始赛斯基本就发掘了私闯民宅越来越多的新姿势,从跳窗到撬锁几乎是样样精通。

“什么。你说你是跳窗进来的那这玻璃怎么完好无损?”

“玻璃算友军可以治疗的!你不知道吗华仔…!”

说着赛斯一通噼里啪啦砸碎了晏华家的玻璃又无事发生过一般地在羽蛇权杖的金光中把玻璃补了个完好无缺。



曾经有晏华的同事深入讨论过为什么赛斯在晏华眼前这么明目张胆地晃悠还没被1.2秒解决掉的原因,但是始终没得出来靠谱的答案。

要说赛斯只是在晏华面前转悠转悠也就算了,要命的是还有几个暗中追踪的勇士一路跟着赛斯到了晏华家门口,扒窗偷窥还能看见晏华跟赛斯对话时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扬起的嘴角。

咳咳。耐人寻味。



那是赛斯和晏华初遇之后大概一个月的事。

黑门一敞落下来的怪物数以百计毫不夸张,要命的是中央庭派到中央城区的神器使突然原因不明地被调去了其他的地方,这倒也算是给本以为中央城区近期都风平浪静的中央庭高层来了一记强有力的打脸。

十个。二十个。五十个。

所幸晏华跟赛斯配合足够默契,踏着怪物的尸体在马路上转了这么一圈儿二人最多也就擦破了点儿皮。

“…这也差不多了吧。”赛斯靠在足够隐蔽他自己的墙上剧烈地喘着气暗念一句,“我说华仔。一会儿我上去开个护盾吸引住那个泰坦,等我随手给个两锤子把它砸懵你就把那玩意儿狙掉。”

晏华倒也没给出否定的答案,毕竟那是被神所眷顾的神官啊。

话音刚落下没几秒钟赛斯就抓起羽蛇权杖三两步跳出隐蔽处,张开护盾反弹了泰坦捶地板的冲击,挥了两把杖子轻易地就把智商不怎么高的泰坦激怒无视伏击奔他而去。

——瞄准。

——!!!



泰坦是不怎么灵光,埋伏在泰坦身边的一群雾生却是阴险狡诈,卡着护盾解除的当口隐了身就朝那神官直直攻去,群攻之下赛斯愣是没反应过来,魔物看准了照他膝盖一口将他拽倒,他想用胳膊肘支住身子却因为用力过猛拄得肩膀脱臼似地一阵钝痛,双臂彻底失去了知觉整个身子向后一倒还磕中了后脑勺。

赛斯眼前算是彻底一抹黑了,不知道泰坦是不是给他面子,捶的不是他的身子依旧是地板。能量冲击之中他觉得五脏六腑都像要被捏碎了一般。

万幸万幸。晏华的枪响了。



“…华仔?”

赛斯一睁眼就天旋地转,索性闭上双眼练习练习听声辩位,嗓子里过分浓重的血腥味搅得他声音有点发哑。

“我在这儿呢。”

晏华三步并作两步来到他身边,撂下才救了眼前这人一命的荷鲁斯之眼把赛斯护在怀里。

殷红的鲜血从人雪白的外套上蔓延扩散,近乎是成柱地滴落到地上,算不了特别地惨不忍睹倒也称得上触目惊心。

“我说。华仔。”赛斯咳了两声抬头稍有些费力地勾起了嘴角,“干脆你一枪给我个痛快吧。”

“你疯了吗?”

晏华下意识想给他一巴掌让他清醒点,手掌擦到满是鲜血的伤口边上又忽地收了回去。

“一手刀也完全没问题哦…?我说真的啊华仔。”浑身是血的男性漫不经心地笑了起来,“我不会死啦。我跟你保证…。”

没等保证书立个干脆,他嘴角的笑容开始一点点地褪去,最后甚至完全地看不见了,气息与所有的生机趋于终结,鲜活的身体彻底变得冰冷的时候,有什么锁孔一般的物件被开启了开关。

“…赛斯。赛斯——!”



没等晏华反应过来赛斯的身体就开始分解消散,四散到空气之中化为了耀眼的,金色的光点,最后那光点在闪烁的光芒之中一点点拼凑成型,发光的,与赛斯一般高的钥匙样的物件笔直地落在了晏华眼前的地面上。

咔哒。

“——赛斯?”

咔哒。

钥匙伴随着金光在一点点地转动,底下金色的法阵明亮得晃眼。

咔哒。

晏华把手搭在那缭绕的金光的钥匙上,那物件在一点点地由冰冷变得温热。

咔哒。

四周的空气在变得圣洁温暖。

咔哒。

金色的法阵在一点点变得炙热。

咔哒。

法阵中央钥匙样的物件开始渐渐地模糊。

咔哒。

那偌大的金色的钥匙和某个雨幕中洁白的身影有一瞬间的重合。

咔哒。

钥匙转了整整八下。



“你看。我保证过的吧华仔——?”由金色的钥匙分解之后再次出现的赛斯微笑着突然出现在晏华眼前,“本来我还想留一手来着结果谁知道这个时候就用上了,算压轴啦!”

由于八秒之前还抱着近乎濒死的赛斯而半跪着的晏华抬起头望着环绕在神官周身的金光,片刻之后猛地站起身来微微皱着眉凝视突然地断了气又突然出现在他眼前的赛斯。

“诶诶别用这种看假货的眼神看着我啊,”赛斯上前一步用双臂环住深蓝色短发的神之头脑笑道,“如假包换我就是华仔的小叮当喔——”

“是吗。”晏华借着这个姿势直接拦腰把赛斯整个人忽地扛起,这个时候他倒要多亏赛斯常年不好好吃饭,腰细他扛着方便,“拿好你那权杖。走了。”

“…诶诶诶??华仔你要扛我去哪啊!”赛斯腾出手来猛拍晏华的背以示抗议,“我怎么有一种要被你绑架的错觉啊!”

“回家。顺便问问你留这一手这么长时间害我担心你的意义何在。”

“哦哦哦华仔你担心我——?”

“你没找着重点。”



那果真是受神眷顾之人。

光明,自由,强大。

如果不慎耗尽了生命也会被当做是想去三途川来一场短途旅游,长达八秒的祈祷结束之后神明又拿他没办法一般地将他从死神手中带回现世,最终从法阵中走出来的还是笑容明媚完好无伤的神官。

就连当晏华问起他为什么迟迟不把这件事坦明,得到的答案也是轻描淡写中隐隐夹带着一抹温润。

“就算我曝出我有这样的能力华仔应该也不会相信吧。结果我一证明又要惹得你担心,何苦呢我这是——!”

他笑。那时神明降给世人所有的光明,温柔与爱就都落进了他的眼神中。



在那之后不知过了多少时日,中央庭来了一位新的指挥使,凭借自己独特的能力净化了中央城区的黑核。

再后来赛斯也加入了中央庭,说给指挥使的理由自然一套一套官方得不行,但是当赛斯终于在深夜溜进晏华在中央庭的办公室时晏华忽然就替白天还被赛斯的言论感动让他加入中央庭的指挥使叹了口气。

拿他没办法啊。毕竟是独得神之怜爱的赛斯啊。


——————


“晏华先生。”安托涅瓦架着方舟稳稳地停在了赛斯和晏华的身前,打开战术终端重复指挥使传给她让她代为布置的任务,“指挥使让我来转告你,十五分钟准备之后请带着新来的赛斯先生前往讨伐区域进行讨伐。”

“好的。”

“啊对了。指挥使还让我代为关照一下初来乍到的赛斯先生,在讨伐区战斗的时候请务必小心。”安托涅瓦很是温和地如此嘱咐道,“在必要的时候还是请先注意性命安全呀。刚来就讨伐没问题吗?”

“完全没问题。”

——晏华与赛斯几乎是异口同声。

“啊…。”赛斯侧目看晏华没有继续说下去的意思就出于为了缓解尴尬补话道,“因为我天赋异禀可以原地复…。”

“因为我会保护好他。”

晏华毫无征兆地打断了赛斯的话,偏过头与白衣的神官四目相对。


————


Fin.

评论(18)
热度(2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饼夹一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