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饼夹一切!

今天你吃了吗?

晏赛「悠长苦短」

#指挥使为男性

#以“————”为界前半部分算是楔子后半部分正片

#写多少篇晏赛小甜饼赛斯就砸多少次晏华家玻璃系列



赛斯跟指挥使之间的塑料兄弟情是从请客建立起来的。


中央庭的补给。——也就是成员们的工资按日发放,于是俩人就此立下了奇奇怪怪的规矩,每日补给发放之后在中央城区的夜市集合,谁被晏华扣剩下的工资高谁就请客。


其实指挥使工作还是很认真的,通常不是他掏钱请客就是他跟赛斯AA制解决夜宵,他也是奇了怪了赛斯这人天天的日常活动无非冒冒烟翘翘班撸撸猫偷偷懒,回回夜宵能跟他吃到半夜怎么就不胖呢。


这还不是最令他脑袋大的,气人的是赛斯天天有专车接送啊,全天下都知道他跟晏华同住一个屋檐下,关键时刻战术终端一短信过去那神之头脑就出现啦!有时甚至还跟指挥使坐一桌撸两根串儿什么的,每每这时指挥使都要把手里的票子揣紧点儿以防哪个撸串儿的动作不够严谨叫晏华再扣了一张去。


“我说。赛斯。”


某个晚上,指挥使突然如此地发问。


“你跟晏华怎么认识的啊,你们相处模式多好啊有点羡慕。”


“羡慕啊…?”赛斯假模假式思量了片刻突然一拍桌子,“那我小叮当高抬贵手给你介绍几个中央庭好看的小哥哥…”


“停。停停停。你休想掰弯我我告诉你。”


“哈哈哈不跟你开玩笑了我想想啊。”



————————



晏华一直是大学里的风云人物。


“今天的晏华也颜值在线”“跟晏华一个学校上辈子简直拯救银河系”“晏华的脑回路分我一截我就发达了”诸如此类等等等等的言论不论是在男生还是女生当中都不少见。哪有那么神的人啊,赛斯在被这些发言淹没之后如此地想道。


一辈子短着呢,他赛斯有这崇拜别人的时间还不如多撩几个妹吸几只猫。




直到有一天。


那天应该是什么活动开始的前一个礼拜,赛斯突然被室友拉着一起参与筹办,本校的志愿者通常两两一组搭档进行活动筹备,据说要是运气好还能分到个可爱的妹子跟他搭档增进增进感情。——于是赛斯满心期待着妹子搭档地加入了志愿者的阵营。


本来赛斯还想等人家妹子兴致勃勃干活儿的时候他只要在远处摸摸鱼观望一下就可以了,结果等他跟自己的搭档碰面之后他才发现满不是那么回事儿。


——“我的名字是晏华。”


深蓝色短发的男性一见面就干脆利落地跟他自报家门,锐利的双眸在白日里闪着璀璨的光芒。


他就那样跟晏华四目相对。那时仿佛世间万物都不再运转,日月星辰因此停驻甚至于坠落。


他似乎望不进那双眼睛的最深处,只看着它深不见底难以捉摸。




这一个礼拜赛斯真是过得长见识。


他能打包票全学校再也找不出第二个像晏华这样的人。——不论做什么事都淡定平静,仿佛这世上的所有一切都为他所掌控,再激烈的波澜也不能撼动他一分一毫。仿佛只要他遥遥地站在那里稍作分析就能清除任何挡在他眼前的阻碍而骄傲自如地前行。要是一定要形容他,那他就有着超乎常人甚至匹敌于神的头脑跟能力。


用他的话,说得再接地气一点儿。——基本上就是早晨起来一个电话把他叫醒然后一天的行程就全都给他安排好朗诵一遍了。赛斯甚至一度怀疑晏华他都不睡觉的吗。


不过吐槽归吐槽,一个礼拜就这么过去赛斯差不多也跟晏华相熟了,不知道是他天生跟晏华有缘还是说晏华会看人,他大概是全学校唯一一个跟晏华搭过话之后还没被认为是蠢材的人。


“我说,晏华啊——!”


“什么事?”


“我天天叫你全名多没意思啊给你起个别的名儿吧,”自知晏华一心能二用赛斯也就不在意晏华到底在收拾什么文件继续讲下去道,“晏华晏华多拗口啊。——叫你华仔怎么样?”


“…。”


晏华没说话,不晓得是默认了还是觉得好笑地稍稍扬起了嘴角。




于是赛斯也成为了大学里的风云人物。


学校里头的任何人。——别说是晏华的室友跟其对话的次数都是少之又少,唯一能听见他讲话的机会可能就是哪哪哪有块儿地脏了怎么不擦,要不就是洗完晾着的衣裳架子为什么不往同一方向摆,于是一帮室友在校园里闲逛的时候常常吐槽晏华是不是处女座。


“哈哈哈哈华仔就是处女座啊。”——听到室友们的闲谈之后赛斯突然如此搭话道。


就这样赛斯仅凭一个礼拜的相处就能够得知晏华星座甚至还在被默认的情况下给他起了昵称的奇迹新闻一时间以晏华室友为圆心在校园里暴风扩散,赛斯也借着在食堂吃饭的机会问过晏华为什么不跟室友聊聊天呢,得到的答案是跟蠢材无法沟通。


“什么叫跟蠢材无法沟通啊我跟你沟通得多好…!”赛斯伸了一只手拄着脸颊跟他笑道,“那么我在你眼里算什么啊——?”


“你跟他们是两等人。”


晏华敲了敲赛斯的饭碗示意他赶紧吃饭别浪费粮食。


“我也不傻连这都看不出来。”




赛斯确是跟旁的人不一样。


他不用言语,只凭看一眼就能知道这人是什么样的人,他话该讲什么样的话,彼此之间的距离把握得精确漂亮。


说他愚蠢那根本不可能,说他世故但他却又干净清澈。


他大约是保留着一些与生俱来的天分,看着饱尝人间烟火,其实是出淤泥不染,偏偏是俗人里头最脱俗的一个。——好像他自愿跟天底下的平凡人站在一起,但是却又不可避免地散发出独得神之青睐的光芒。


他温柔平和而且明媚,明媚得晏华挪不开眼。




这之后赛斯基本上隔不了两三天都能跟晏华来一场偶遇。


有时候是在挤满了人的食堂,赛斯一个眼神儿晏华就能知道他要打什么菜提前替他排好了队,两人挑同一张桌子坐下以后蓄谋已久的赛斯自然而然地往晏华碗里夹几筷子。


有时候是在两人都没课时候的自习教室,不用晏华事先提醒赛斯总能直接替他占好了座位,晏华夹着笔记本儿到了教室直接落座根本不费事儿。


不论何时何地他们举手投足之间似乎总围绕着某种无言的默契。晏华看着赛斯微笑就跟着挑起嘴角,赛斯瞥见晏华思考也随之安静不语。


赛斯还是会偶尔望进晏华的那双眸子,他望见那深不见底的碧蓝之中氤氲着一抹闪烁的光芒,偶尔晏华抬起头与他四目相对,那道光芒就倏地进到他心尖儿上。




自那之后他也常常地跟晏华搭对儿,搭档了多年也都到了毕业的年纪。


赛斯要去他的城市加入教会成为神明忠诚的仆人,晏华要去报考公务员也不知道到底会被分配到哪里。


“我说华仔——!”赛斯站在校门口招手打了辆车再笑着跟晏华道别,“记得想我呀!”


晏华没说话算是默认了,抬起手替赛斯护住了脑袋示意他别磕着车门框子,最后温柔了视线回给他一个微笑。


“回见。赛斯。”




什么时候会再见呢,两个人之间隔着多少个城市呢。赛斯也不清楚。


赛斯这辈子头一回遇见晏华这样的人,这辈子头一回心甘情愿地陷落在一个人的目光里,这辈子头一回。——头一回如此地凝望着这样一个人。


他因他的快乐而微笑,因他的安静而沉默,自己世界里的万物都因他静止,日月星辰在他眼中旋转翻涌满是光芒。


他注视着他,伴随着他。


——或许地。喜欢着他。




再后来伴随着异界黑门的爆发,一些具有特殊能力的人们作为神器使加入了名叫中央庭的组织,在交界都市维持着世界的和平。——最近几年作为交界都市本地人的赛斯对于黑门啊怪物之类的新闻早就习以为常,但是令他没想到的是他自己有一天也会成为存在于报纸新闻里的神器使。


“是新加入中央庭的赛斯先生对吧,请跟我来这边登记。”


乘坐着方舟的女性指引赛斯到前台去登记,同时简单地介绍着中央庭的概况。


“左数第二间是神之头脑的办公室,”她一面整理着填写好信息的资料一面微笑着一间一间数过去,“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去找他。”


神之头脑——?


“这么说起来,我上大学的时候有个人跟这个称号还蛮吻合的。”他道,“天天一口一个蠢材地脾气可不好啦。基本上什么表情也没有给人感觉就好像是哇塞这个人太高冷了不敢跟他搭话,其实是处女座啊连我筷子摆得齐不齐都要管一管。”


“诶。这么一说跟晏华先生似乎有点像呢。”


“…晏华?”


赛斯的心上似乎又扬起了一道无声的光芒。


他想到晏华的相貌跟声音,他想到晏华那时候跟他的告别,他想到他跟晏华正呼吸着同一座城市里的空气。——他想到他这辈子头一回这么期待与一个人重逢。


“原来赛斯先生跟晏华先生认识吗?”


“是啊。”于是他忽然笑了起来,“我想他想好久了。”




夜晚。晏华的居所。


电脑桌前的男性不知有意还是无意地紧皱着眉头似乎依旧在工作,隐隐地听见窗外有什么动静,起身上前拉开了挡在落地窗前的窗帘。


拉开窗帘的一瞬间他看见了似乎很久未见却又好像常常在回忆里碰面的赛斯。




“哟!华仔!”白衣的神官哐地敲碎了宽阔的落地窗踏进房间里来,然后在修复的金光里头朝他耀眼地一笑,“好久不见啊想我了没有?”


“想啊。”


神之头脑终于舒展了眉心,抬眸向他扬起了嘴角。


“好久不见。”




他们再也没有讲一句话,四目相对之间满是温暖的默契。




这回赛斯看见了。他向那双眸子的最深处遥遥地一望,倏地望见那里头装着旁人触不到的温柔。


好吧。那他就用一辈子去与那份温柔比肩而立。


——一辈子呀。


长着呢。




—Fin.—



—一些瞎掰

我我我 我终于要回来复健啦!!!!

我难产了超级久啊想不出来要写什么然后憋了很长时间写了一篇超级短的晏赛——!请 请不要嫌弃我。【啥

顺便!!我已经有44fo啦!!!50fo我就写两篇点文好啦初定cp是晏赛only 其他的圈子可以戳我签名看看有没有同圈——!有的话也可以聊聊天啊点点梗啊都可以!

总之!

请喜欢我——

评论(10)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饼夹一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