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饼夹一切!

今天你吃了吗?

晏赛「猫与猫之外」

晏赛 「猫与猫之外」

#设定是猫猫赛斯 第一次这么设啊怂不唧唧
#我写多少篇晏赛小甜饼赛斯就砸多少次晏华家窗户系列
#指挥使为女性

今天的万神殿讨伐有点不对劲。——赛斯这么觉得。

不论是权杖砸在怪物头上的触感还是周围环境的气氛都跟平时有着些微的不同,同时又说不出哪里不同。是他今天没吃早点还是他进入其中的装置出了什么问题,他不清楚也没工夫研究。结果所有的意外都出在了他回到现实的那一刻。

——所有人眼中的他在跨出装置的那一刻忽地闪了一下然后整个儿消失不见。——不,并不是消失了,而是缩小到了平视不到的位置。

“??什么情况啊这是??”

赛斯拿本来五根手指还分得挺清楚的爪子胡乱敲了敲地板。

“等等停一停???!!!”身着白大褂的男性突然举着记录数据的条格纸一跃凑到了人群的最前方,“刚才喵了一声的这只是赛斯吧???”

众人视线的正当中有一只蓝瞳的猫。

“哎呀哎呀谁在中央庭搁了只猫猫啊!”

“蓝眼睛真好看啊给我腾点儿地儿我吸一口——”

于是以指挥使少女跟不知情的女性神器使们为中心的广大人民群众在发现赛斯之后一拥而上展开了一系列迷之吸猫活动。

赛斯当然是十分得意的了, 难得他有一天能被中央庭有名的美少女们围成一团他能不得意吗。

——“我说。你们这是凑在一块儿干什么呢。”

“哎呀晏华先生你来啦!谁家的猫啊你看多可爱!”

指挥使把人群中的猫一把举出来端到晏华眼前。

“…什么谁家的。” 神之头脑面无表情地接过少女手中的赛斯接到怀里转过身就往办公室走,“指挥使你不是还有工作吗怎么还在这儿晃来晃去?”

“啥啊原来晏华先生喜欢猫猫吗…?”

“什么猫猫!指挥使你还不知道吗?” 一旁暗中观察的雷切尔忽然凑上前打断了指挥使的自言自语,“那是赛斯啊赛斯!”

“——赛,赛斯?????”

晏华的办公室。

“行了。” 晏华一把将赛斯撂到办公桌上,轻轻皱了皱眉,“赛斯你就在这待着吧。”

“这也就是我手指头没了,”赛斯晃晃变成肉垫的原本的手,扒拉了两把一边儿的战术终端,“要不华仔吃我醋这么国家保护级的古今奇观我怎么不得发个朋友圈儿啊!太遗憾了太遗憾了。”

“…赛斯你还是正经点儿吧。”

“啥啊华仔。——我看你好像对我变成一只猫也根本不怎么惊讶嘛。”

赛斯就着办公桌伸了个懒腰,跟原先一般的蓝色双眼望向桌前的人。

“干着急也没用。——雷切尔那边正在统计异常数据。我猜应该是装置出了故障之后导致幻力波动所以才改变了你的模样。至于为什么是猫可能是因为你翘班吸猫次数太多产生了什么镜子效应。”晏华一戳赛斯毛茸茸的脑门,“多想想办法总得把你复原了。”

“要是复原不了怎么办——?”

“能怎么办。还不是我得身兼数职养猫。”

赛斯在心底偷笑。一趴趴在了晏华的键盘上。

“…赛斯。你躲开一点我还要敲键盘。”

“啊?我觉得我待这个地方挺合适啊。”

“赛斯你别趴桌子旁边儿。就差这么一点儿我碰不着那边儿那个文件夹了。”

“啊?我觉得我待这个地方挺合适啊。”

晏华常常觉得赛斯跟猫科动物有着某种相似的气质。

温润。慵懒。从容不迫。

他似乎总是轻轻地遥遥地笑着,似乎所有的一切纷嚣都与他无干,他只要站在世界的对侧温柔地挑起嘴角,世间万物就都会为他倾倒染上他的气氛。

他似乎浑身都罩着一道缤纷的柔软的光芒,叫旁的人移不开眼。

——叫晏华移不开眼。

那天下午晏华的任务是到中央公园附近巡查。

隐约地他看见赛斯从前常待的长椅上聚着一群只有一米来高的小孩子。

其中的一个小男孩似乎察觉了晏华的存在,把怀中的白猫高高地举给晏华看。

“大哥哥!你不开心吗?” 他笑着望向晏华,“要是累了不开心了,你就抱一下猫猫吧!”

晏华没伸手去接,眼中似乎想到什么一样地闪出了一道光芒。

“——这是一个大哥哥跟我讲的呀,他每天都来这里照顾猫猫,蓝眼睛白衣裳可漂亮啦。你认识他吗?”

“他啊。”晏华忽然道,一直紧绷着的表情似乎有一瞬间的柔软,“当然认识。”

中央庭。

“晏华先生巡查回来辛苦啦——”

乘着方舟的女性抱着一摞文件来到他面前,顺势将其放到一旁的桌子上,微笑着提示他带回办公室去审阅整理。

晏华揉了揉太阳穴,端着文件返回了办公室。

赛斯常常很在意晏华眼底的乌青。

也许是他经常忙到深夜,又也许是因为他即使是白天也一刻不停地巡查讨伐翻看文件。

平日里赛斯似乎总找不到什么合适的理由来让他开心点,相识纪念日被他拿太俗套回绝,看他太辛苦想犒劳犒劳他又被他因太肉麻嫌弃。

赛斯自然看得出来晏华成天漫山遍野地这儿忙那儿也忙纯属一贯的作风,但是相对地,赛斯要是这么喜欢他,在一边儿干看着算什么意思?

——「你要是累了不开心了就抱抱猫猫吧。」

他总这么跟小孩子讲,他总是说不论什么样的人总有一天也要疲惫要感到难过。

——那这个时候人们总该找到一样良方来缓和甚至于排解。或人或物或是猫。

如是的方子固然人皆有之,赛斯就想找到晏华的那一样。

或者说他想成为晏华的那一样。

“哟!华仔回来啦!”

晏华把视线从文件上挪开转而跟赛斯四目相对。

碧蓝色的目光之下,青色的痕迹很浅又很深。

赛斯忽然轻捷地一跃而起蹦进他的怀里,就算他变成猫晏华也看得出来他在心里偷笑。

“赛斯你干什么呢?”

晏华把文件撂在沙发上免得一把没揽住再把怀里的猫摔到地上。

“我现在可是猫啊。” 赛斯在晏华怀里轻巧地翻了个身,“有猫不吸非君子啊华仔——!”

晏华蹙了一蹙眉,而后忽地扬起了嘴角。

砰。

仿若突然打开了什么开关似地,晏华怀里的猫消失不见了。——然后有一双熟悉的蓝瞳对上了他的视线。

“???”

此时赛斯本人正躺在晏华的怀里。——也就是传说中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都喜闻乐见的公主抱这样的姿势。——长胳膊长腿晃荡着跟原先一样。

“…什么情况啊这???”赛斯愣了片刻,然后蹬了蹬腿儿示意晏华撒手,“我说华仔现在你怀里的可不是个猫啊你抱着不沉吗??”

“这有什么可沉的。”

晏华轻微地弯起了眉眼——不知道是因为赛斯恢复常态还是因为对现在这个体位很是满意。

“不是还没吸着呢吗。我还惦着当君子呢。”

他要是累了,要是不开心了,他只要偏过头一看就好。

是猫科动物也好,是神官本人也罢。那个白衣的微笑着的人从即刻开始就是他的良方。

——又或者说,由始至终一直都是。

————————————

哐。

白衣的神官跟往常一样砸碎了神之头脑家的玻璃破窗而入。怀里抱着一只棕色的小猫。

“华仔你看我特意把它带给你看的!它可听话啦你快过来吸一口!!”

晏华沉默了一会儿,最终起身凑近对着赛斯手里的小玩意儿端详了片刻。

那猫却像被什么猛地吓着了似地挣脱了赛斯的手,嗖地蹦到了赛斯身后。碍着晏华的面子赛斯选择了憋笑。

“——太可怜了华仔。我会替你过有猫的人生的。”

晏华阴着脸回忆了一下,虽然说对方是赛斯但是今天一整天似乎确是他跟小动物相处得最融洽的一天。

“要我说也是,华仔你看看人家西比尔老师天天身边儿跟着个猫猫满中央庭地溜达,再看看你跟个绝缘体似的你说你以后怎么显摆你的猫猫啊!”

晏华看着赛斯一副似乎操碎了心的模样难得地笑了出来。

“我用不着跟小动物亲近。”

他忽然道。

“我身边就有个我怎么显摆也显摆不够的人。”

—Fin.—



是美丽共粮er @梦岚☆ 的点文!!!
为什么把共粮er的点文放第一个呢…!
因 因为这是我共粮er呀【你什么

下一篇是 @我吸~我吸~我吸吸吸~ 这位太太点的加入中央庭之前的晏赛!
因为写过大学生活了所以下一篇就来写两地分居的故事好了 可 可以说是悠长苦短的后续…?

以上!
请喜欢我——

评论(10)
热度(1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饼夹一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