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饼夹一切!

今天你吃了吗?

晏赛 「短信」

晏赛 「短信」

#时间线是晏赛大学毕业之后
#我写多少篇晏赛小甜饼赛斯就砸多少次晏华家窗户系列
#算是「悠长苦短」后篇


“滴滴——”

新消息的提示音突然响起,晏华伸手去拿手机。

「华仔!!我回老家啦——」

棕色长发的男性给他发来一条信息,附带一张跟教堂的自拍。

晏华盯着屏幕看了许久,最后把目光停在对方的脸上,挑起了嘴角。




赛斯记得晏华讲过他住在跟本大学相同的城市。——赛斯的城市跟他隔得很远。

赛斯倒也想过买个火车票飞机票啊什么的到晏华的城市转转给对方个大惊喜,但是自打他回了老家混上了个教会的神官之后根本就要不着假,预谋已久的惊喜也就一拖再拖。——翘它俩小时抽几根烟吸两只猫还行,失踪两天去那么远的城市就有点儿说不过去了。

算了算了不念叨了。

他向后一仰倒在沙发上,按亮手机屏幕想看看时间。看着看着却忽然地笑了起来,眉眼弯起明媚的弧度。

在时间的下方。——手机的锁屏是他很开心地笑着,一旁是被他强拉入镜表情里还带着点儿嫌弃的晏华。




晏华外出采购食材回来,打开灯来撂下塑料兜子换上轻便的家居服踏进厨房。

他自打大学起在这座城市里头独居,各式各样的技艺都会那么一手,做菜仅算作其中之一。

食材在锅里翻滚。

「哎哟喂华仔人不可貌相啊没想到你居然还会做饭!!!我能认识你上辈子是拯救了银河系吗真想吃一辈子啊!!!!」

没准儿还真能吃一辈子呢。

晏华总思量着有一天他能尘埃落定之后能到赛斯的城市去。——又或者干脆就作为公务员到赛斯的城市去工作。把一切都准备好了,体体面面地去给他筹备一场完美的重逢,选个静适的晚上到对方家里炒两个菜聊几句天,温暖平静又安稳。

空无一人的房间里,晏华在回忆与那个人的身影之间轻轻扬起了嘴角。




赛斯跟晏华都是从容不迫张弛有度的人,大家都是正常人也出不来什么言情偶像剧里头相思成疾的桥段。

他们恰到好处地回想,恰到好处地思念。在仍不那么遥远的记忆中恰到好处地相视一笑。举手投足都是旁人学不来的,恰到好处的默契。

什么时候闲下来了发两条消息打几个电话,一切都是那么平淡。——一切又都是那么温柔那么缤纷。

冥冥中不论是晏华还是赛斯都隐隐觉得似乎早就有且一定会有某个时刻他们会以似乎完全不同的身份再次相会,那时他们依旧会注视着彼此,目光之间依旧会氤氲着相同的温柔。





「赛斯。」

赛斯把神官服的手套摘下来拿纤长的手指划开锁屏,看见发件人差点儿没把手机摔地上。

「…华仔??什么事儿啊?」

他敲字回过去,连在手套里待着都觉得冷的手指头直接暴露在空气里,新晋神官在心里暗暗抱怨这年的冬天实在是太冷了。

「把你家地址给我。我快递点儿东西过去。」

赛斯彻底地蒙了,晏华怎么突然想起来给他邮东西了…?——想不出原因他索性不猜了,迅速地把他自己的地址敲过去等着晏华的下文。

——「大概两天之后能送到。等着收快递吧你。」

「行行行到时候我给你发买家秀啊!!」

赛斯重新舒展了一下才伸出来没多会儿就冻得不行的手指,把脖子往外套的深处缩了缩。




两天之后快递果然到了赛斯的家。

赛斯自然也是独居,跟晏华不同的是他一大家子都分散在这个城市的各个公寓,这礼拜到父母家里蹭顿晚饭下礼拜再找随便哪个七大姑八大姨下趟馆子那都是常有的事儿。就算他吊儿郎当满不正经但是他也算十分顾家了,逢年过节地动不动就赢来亲戚满桌的好评。美中不足是他终身大事始终没点儿着落。

赛斯寻思着这婚啊嫁的可不得精挑细选选了又选,未来的对象怎么不得找个温柔贤惠厨艺一流还有个一技之长能给他织个围脖手套啊什么的。

——收到快递的当天他高高兴兴地把晏华给他织的围脖手套全戴上给晏华来了张自拍。




翌日赛斯特别高兴地裹上围巾戴上手套去跟同事嘚瑟,同事问他这大全套是从哪儿买的,他得意洋洋地拨了一通电话。

“华仔——!惊不惊喜开不开心!!”

电话接通之后是很熟悉的声音。

“…一点也不惊喜。”

晏华微微抬起左肩将手机夹在肩膀跟耳朵之间继续手上收拾资料的动作。

“华仔你怎么这么扫兴啊!我这儿刚跟人显摆着呢你给我来这么一出!!”

“显摆…?显摆什么?”

“显摆我喜欢的人啊——”




从此再没有哪个哥们儿关心赛斯的感情生活。

“你们谁要去高校学园啊带我一个呗!!”

“赛斯你得了啊我们去围观妹子你管我们干什么???”

赛斯顿时觉得挺委屈。




这天晏华去查公务员考试结果。

他起初填报的工作意向就是赛斯的城市, 还恃才傲物一般地选了个不服从调剂。平日放个假啊什么的他还老惦记着能跟赛斯碰个面儿。

——他坐了几个小时的飞机到赛斯的城市是春天的事了。

刚刚到达目的地事情就发生了天翻地覆的转折。

——“啊,新的神器使请到这里登记。”

讨伐文件工作铺天盖地。去找赛斯的计划最后被搁置在一边儿。




直到有一天。

“诶。今天新来的一位神器使好像跟晏华先生很熟呢。”

名字叫安托涅瓦的女性一面翻着神器使的名单一面跟晏华搭话道。

“很熟…?”晏华停顿了片刻问道,“叫什么名字?”

“好像叫赛斯吧。——他说你们俩是大学同学喔。晏华先生有印象吗…?”

“他啊。”晏华忽地扬起了嘴角,“那当然。”




那是一天夜里。

晏华想着今天晚上把工作都结束了明天去跟赛斯见面,想了半截儿就听见落地窗之外有人敲玻璃的声音。

——窗外那白色的身影围着围巾站在月光下,笑容裹着一层银边儿。

“哟!华仔!”

他碧色的双眼映满了月光,手中执着一根金色的权杖。——他拿神器敲碎了玻璃走进房间里来,一抬手又把破碎的窗户修复得完好如初。

“好久不见啊想我了没有!”

晏华顿时觉得如是的场面既不是久别重逢也不是隔遥相思。

他们最终以似乎完全不同的身份再次相会而注视着彼此,目光之间依旧氤氲着相同的温柔。

于是晏华微笑着垂眸回应了他。

“当然想啊。——好久不见。”



—Fin.—




@我吸~我吸~我吸吸吸~ 这位太太的点文!!我自己写着超开心的!

下一篇是 @绘希是紫陌的 点的美丽晏华吃醋然后悄悄使绊子!!因为好像大家都蛮期待的就放在前边写啦。
所有人的点文我都会写的!!实在不知道先写谁比较好!放在后边写的我也都很喜欢的!!!

以上!
请喜欢我——!!

评论(12)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饼夹一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