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饼夹一切!

今天你吃了吗?

晏赛 「夏日祭与烟花」

晏赛 「夏日祭与烟花」

#设定晏赛已公布恋情
#我写多少篇晏赛小甜饼赛斯就砸多少次晏华家窗户系列
#指挥使为男性



“我说,赛斯!”

某天傍晚,指挥使在跟赛斯撸串儿的时候突然一拍桌子。

“咱们中央庭来办夏日祭吧!”

“…夏日祭?在中央庭…?”

“邀请中央庭的神器使来参加呀,哎呀哎呀平民百姓想参与当然也可以。——黑门这天天开啊关地搞得大家也都累得不行吧,这时候要是能有一场祭典多好啊,大家穿着浴衣开开心心地捞捞金鱼放放烟花还能放松放松。”

“没问题啊那得有多少浴衣妹子啊…!!” 赛斯跟着一拍桌子,忽觉重点错了于是清清嗓子接着道,“咳咳咳你跟我说我也做不了主啊,要不我现在踩上小电驴送你到华仔家跟中央庭正式高管讨论一下?”

“诶——!!诶诶诶????”

赛斯拖着指挥使一路风驰电掣跑到晏华家才意识到他没带钥匙,最后他真跟小叮当掏道具一般地把羽蛇权杖亮了出来一杖子敲碎了晏华家落地窗的玻璃。

“哟华仔敲字呢!指挥使大晚上地想找你聊点儿事儿我就带他来找你啦——”

晏华阴着一副脸把目光从屏幕上移开,望向赛斯稍微舒展点眉心之后拿依旧锐利的目光看向指挥使。

指挥使被晏华一盯感觉有点儿发怵,慌慌张张地把手里吃了一半儿无处安放的烤腰子藏在了身后。



夏日祭最后居然真的在中央公园举行了。

中央庭的神器使们果真个个儿身怀高超的盖房绝技,前天指挥使刚在晏华杀人般的目光中谈妥结果今天所有的小摊啊灯笼啊闲七杂八就都齐活儿了。

赛斯难得地换了一件花花绿绿又不显得俗套的浴衣,一改往日的随意懒散把一头长发高高地梳了起来,执一根金色的权杖走在斑斓的灯光里,就算没穿神官服依然充满着神性。

中央庭的一二三把手自然也出席。两位女性来得比较早,早已绮丽地打扮起来的鬼牌远远地朝指挥使打招呼,神使乘着为人多的祭典特地改成轻便模样的方舟温柔地微笑。

神之头脑是最后一个到达现场的,红火的祭典气氛中独他穿了一件浅蓝色的衣裳。——即便如此还是在赛斯百般怂恿下才免得他直接穿着工作服参加祭典,除此之外甚至于没有任何地方多做修饰。

“——华仔!”

赛斯远远地望见晏华三两步就上前去跟他走到一起,晏华看了一眼身侧的神官愣了片刻。

“华仔我这造型不错吧…!难得参加个祭典我打扮打扮万一有妹子来搭讪呢——”

晏华起先没把这句话放在心上。



没逛了多久晏华的终端响了起来。

“…城建部门的同事打的电话。”晏华看着屏幕按了按太阳穴,“我接一下。”

“好的好的我就在原地等你——”

晏华找了个没人的角落接通了电话。



正当晏华接电话的当口儿,忽然有个短发的少女撞上了赛斯的肩膀。

“啊…!真对不起啊撞上你了,你没事儿吧…??”

“没事没事…!”少女抬起头来向他一笑,“您是教会的赛斯先生吧…!我奶奶在敬老院常常提起您,说您是个很温柔的人叫我一定要认识一下什么的…。”

“哈哈哈我倒是听有个老太太说过她有个漂亮的孙女,不知道是不是你呢——”

“赛斯先生真会说话呀,请问可以留下联系方式吗…?”



打电话回来的晏华看了个正着。

刚好终端的屏幕还亮着,他随手敲敲键盘给赛斯明天的日程堆了个严丝合缝。



“哎呀呀终于回来了啊华仔——”

“我这不是回来得晚点免得打搅你搭讪小姑娘吗。”

“???我啥也没干啊就拉拉家常留了个电话而已??”



“啊啊啊那不就是中央庭很有名的那位晏华先生吗…!!”

“好想上去搭话啊怎么办你陪我一起吧!!”

“诶诶诶我哪儿好意思啊——!!”

晏华隐隐地听见类似这样的对话,忽地把视线转到了声音的源头。

“…晏华先生!在这儿遇见您真巧呀…!”

赛斯瞥了一眼妹子没吱声,他寻思着晏华平时对女孩子根本不感兴趣肯定得把人家瞪走。

——“是。挺巧。”

晏华面不改色地回应了上前搭话的少女,表情平静波澜不惊甚至还带着点儿笑意。

赛斯手里的苹果糖差点儿没掉地上。



“…华仔你变了你开始勾搭小姑娘了。”

“诶我就是搭了句话。我可既没拉家长里短儿还没留电话。”

“哦哟哦哟行了知道你吃醋了别发我牢骚啦——!”赛斯一拍晏华肩膀竖起三根手指一副要立下什么无解毒誓的模样,“我这辈子再也不给小姑娘留电话啦——!!!”

赛斯真是不知道该怎么评价晏华这一招。看他哪儿不对心思第一句话不是开门见山而是偏偏拐弯抹角怼他一把。

“当真?”

“啧啧啧我这么帅气能睁眼说瞎话吗——”

“没准儿。”

赛斯看见晏华伴随这句话挑起的嘴角简直想爆粗口。



砰。

天空中第一束烟花绽放的时候晏华跟赛斯刚好离放烟花的地点很近。

祭典的最后一个环节就是观赏烟花,这时参与祭典的人们都会聚集在场地最开阔的地方。

大型烟花的燃放工作由一些小摊摊主来承担,同时场地边缘也有自助的小型烟花贩售点,早跟指挥使策划了不知多少遍场地安排的赛斯轻车熟路拉着晏华走到小车前往箱子里头扔下两枚硬币执起了两束小小的烟花。

“华仔这边儿走!”

赛斯三两步走向前方,抬手指向一条点了几盏氤氲的街灯的小路。

“那边儿人太多了快来风水宝地坐一坐…!!”



赛斯口中所谓的风水宝地是小路尽头的一片空地。

与点着街灯的道路不同,这里没有一点儿灯光,只有一条长椅静静地待在草丛边上。——偶地有月光洒到他跟他之间,仿佛这里当真是一方脱离世俗而恰好能瞥见月光的静谧之处。



赛斯笑了笑把小小的烟花撂在地上,掏出随身携带的打火机递给晏华。

“你看大家都在放烟花呢咱们也来一支好啦——!!”

抛却这天的插曲不言。晏华偏过头去跟赛斯对视。——他们的眼中辉映着全世界的星辰。

晏华从星辉当中抽开视线,按开打火机凑近了引线。



两束小小的烟火在夜空中仿佛置身世界之外一般缤纷地绽放。

大片的烟花在不远处绚烂地旋转纷飞。晏华跟赛斯坐在月色间的长椅上凝望着斑斓的夜空。

神之头脑深蓝色的眸子看了看夜空。忽地又偏过头把目光转向赛斯。

他们之间的关系总是平淡温柔,不需要华丽的修饰筹备甚至不需要语言交流。——他们只要静静地坐在彼此身边就可以了,温暖得好像方才空中那两朵俗世之外的花火。

神官忽然想到了什么一般地明媚地笑了起来,月色淌进他碧蓝的眼中熠熠生辉。

“哈哈哈这么坐着有一种老夫老妻的感觉啊。”

“…咱们不是挺年轻的吗。”

晏华忽地将胳膊搭在赛斯的肩膀上,结果赛斯美好幻想被打碎一般地侧过了头来抓住了晏华的手。

“??我难得浪漫一把你还驳回我??”

“这你可冤着我了。我驳回的是老。”

晏华伸出空着的另一只手薅过赛斯的胳膊,赛斯一下没扳过来倒在了晏华肩膀上。

“——我可没驳回夫妻。”


————————————



次日傍晚赛斯以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工作真他羽蛇权杖地多为理由拉着指挥使跟晏华一块儿去吃了夜宵。

“对了对了赛斯你那天跟晏华先生怎么样了…??是不是找块儿风水宝地窝起来花前月下了——”

晏华正拿跟吃夜宵完全不符的姿势一块儿一块儿地把串儿上的肉拿筷子取进碗里,听见指挥使这么一说拿带着准星的目光瞪了身着制服的少年一眼。

“——哈哈哈哪儿有什么花前月下啊,我们俩就是…。”

赛斯为了化解尴尬的气氛突然接话,没想到讲到一半就被晏华打断了。

“——就是我围观他撩了几个妹,然后我们俩老夫老妻地坐了会儿。没了。”

“??华仔你还提这茬儿我告诉你你这么多串儿白撸了!”

赛斯一气之下取过晏华手底下的碗三两筷子塞进嘴,指挥使刚想吐槽只看见晏华什么动静也没有反而又拿来一串儿往已经换到赛斯手底下的碗里接着抄筷子撸起了签子。

指挥使顿时生无可恋地转过头去大吼一声老板再来二十串儿腰子并且示意待会儿坐他对面儿这个短头发的请客。

—Fin.—



————————————————

@绘希是紫陌的 这位太太的点文…!!
下一篇是 @琪异果沒果酱 太太点的交都日常…!!

主要是想换换脑子写点儿沙雕段子【住口

因为是夏天所以办了夏日祭 包括我上一篇的瞎掰也是对祭典上的赛斯一见钟情了【啥
想写晏华赛斯指挥使一块儿吃夜宵很久了 好像我这几篇文一直在灌输指挥使跟赛斯喜欢食烤串儿然后不时有晏华加入这么一个场景???
真的非常喜欢写很有夏天的气息的感觉了 可能会在下下篇点文里边儿有所体现吧 为什么不是下一篇呢因为我觉得段子除了沙雕什么气息也不会有的【等等

以上…!!
请喜欢我——!!!

评论(8)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饼夹一切! | Powered by LOFTER